乖離MA衍生//情人節,巧克力 番外

 

*說是番外,確切來說是短小的續篇

*亞瑟的名字:

歌姬──瑪麗安娜.阿爾巴

盜賊──艾莉

傭兵──西蒙.科克郡

富豪──奧斯卡.蒙巴頓

 

 

 

《情人節,巧克力 番外》



連綿不斷的大雨聲,偶爾夾雜著雷聲,聽得艾莉心情越來越煩躁。

 

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

 

艾莉想著,現在她身處為了避雨而入住的旅館、奧斯卡與西蒙的房間,正坐在椅子上,百無聊懶的望著窗外的滂沱大雨。

 

艾莉突然想到,那天好像也是一樣,下著大雨。






那天是他們四人來到訓練城黑芙利提斯,展開成為亞瑟王候補的訓練的數日後。

 

晚餐時份,歌姬亞瑟突然提出一個建議。

 

「各位,我們從今以後就是戰友了吧,我想還是叫大家名字比較好。就這樣叫職位,感覺上太見外了。」

 

「名字,還不是都叫亞瑟喔。」斯卡哈不置可否的說著。

 

「所以我是指成為亞瑟之前的名字啦……」歌姫亞瑟紅著臉的解釋著。「而且我們現在都是亞瑟了,果然叫名字比較好吧?」

 

說著歌姫亞瑟懇求似的望著眾人,尋求附和。眾人卻礙著斯卡哈而不好回應,畢竟忤逆斯卡哈可不是一件好事。

 

「 ……我是沒所謂啦,都是一句稱呼,當初也是因為時間緊迫才決定的稱呼,隨你們喜歡吧。」斯卡哈嘆了口氣,也就容許了歌姫亞瑟的請求。

 

「太好了……」歌姫亞瑟鬆了一口氣,隨即自我介紹:「我叫做瑪麗安娜.阿爾巴。」

 

「瑪麗安娜……」傭兵亞瑟低聲唸著,突然啪的一聲,歌姫亞瑟手上的叉子掉了在桌上。

 

「那個……」歌姫亞瑟紅著臉,眼神游移的說著:「大家都是叫我阿爾巴……」

 

傭兵亞瑟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,這時盜賊亞瑟一把擁著歌姫亞瑟的脖子,親眤的說著:「既然是歌姫的希望,那麼叫瑪麗安娜也沒有問題吧?」

 

歌姫亞瑟紅著臉點了點頭,然後拿下肩上的盜賊亞瑟的手,緊緊握著、眼光閃閃的問:「那麼不知盜賊的名字是甚麼?」

 

盜賊亞瑟頓了一頓,自暴自棄的說著:「我叫艾莉,這個可是我真正的名字喔?沒有欺騙你們!」

 

的確,作為一個盜賊,又怎會輕易說出自己真正的名字,但是現在好歹也成為亞瑟王候補了,加上現在伴在身邊的,是一群可以負託性命的伙伴,盜賊亞瑟也就決定把自己的名字報出來--雖然只是眤稱,但這的確是自己的真正的名字。

 

「這個名字很適合妳。」富豪亞瑟微笑著說,讚美的語句在他的氣質之下彷彿訴說著今天天氣很好般自然,令艾莉一時之間也說不出話來。

 

這種話好像從來沒有人說過,尤其是當自己成為盜賊之後,感覺這種女性化的名字好像和自己距離更加遠了。

 

「我是奧斯卡.蒙巴頓。」富豪亞瑟繼續說著,然後望向傭兵亞瑟。

 

「我是西蒙.科克郡。」傭兵亞瑟說著。

 

瑪麗安娜突然感到握著的手溫度急速下降,「……艾莉?」

 

「……嗯,我沒事。」艾莉說著,把手抽回來。

 

「好吧,西蒙、奧斯卡、艾莉、瑪麗安娜,我會記住的了。」斯卡哈淺笑著,補上一句:「我心情好的時候也就叫叫看吧。」

 

「……我先去休息了。」艾莉說著,起身離席。

 

經過走廊,巨大的窗戶外面,正下著滂沱大雨。艾莉想著,那天,好像都是一樣,下著大雨。





「……艾莉?」

 

奧斯卡的叫聲把艾莉的思緒喚回來。

 

艾莉看著奧斯卡,總覺得最近獨處的時間好像越來越少,好像無論去到哪裡,奧斯卡都會在。也或許是這樣,艾莉也漸漸習慣了身邊有人……有奧斯卡在。

 

「奧斯卡,謝謝你。」艾莉勾起一個自信滿滿的笑容,沒錯,身為一個盜賊,看上眼的東西一定要得到手。怎可以輸給瑪麗安娜呢?「巧克力我原本是打算送給你的,我……」

 

「等一下!」奧斯卡突然截著艾莉的話,艾莉皺了皺眉,疑惑的看著奧斯卡,畢竟這樣無禮的舉動著實與奧斯卡平日完全不同。

 

「艾莉,能讓我先說嗎?」奧斯卡馬上回復平時彬彬有禮的模樣,看到艾莉點了點頭,奧斯卡走過去,跪在艾莉面前。「艾莉,我不能想像身邊沒有妳的日子,我希望將來,在我復興我的家族以後,妳都可以一直在我身邊……我喜歡妳。」

 

艾莉覺得她的勇氣因為奧斯卡的說話而融化了,怎麼可以這樣狡猾,把自己想說的話都先說了出來呢?

 

「我喜歡你。」艾莉還是把想說的話說完,「如果你不介意我會擾亂你的未來,我是可以跟你一起走下去的。」

 

「求之不得。」奧斯卡抬起艾莉的右手,往艾莉的無名指上吻去。





艾莉想著,果然還是跟下雨脫離不了關係--突然發現煩人的雨聲不知何時已經停歇,轉身一看,天空一片烏雲也沒有。


艾莉第一次覺得,原來夜空也可以這麼美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